naziiiiiii

目前源声 稍后赫海🐍

小猫头鹰的故事❤️

     【写这篇文章,谢谢我的朋友的陪伴❤️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只猫头鹰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的风景,它已经是一只成年鸟了,可是鸟长大了总是忍不住思考鸟生,这一天,它想起了小时候的生活。

   那时候猫头鹰还是小猫头鹰,住在一片小森林,森林里有一所动物学校,而它是其中最最普通的一员。小猫头鹰每天捧着书和零食,过着普通的每一天。开学不久,他认识了几个好朋友,是爱卖萌的小海豹,唱歌全森林最棒的小百灵鸟,还有爱损人但其实很善良的竹节虫,他们快乐的相处着。

   小猫头鹰是一只神经大条但有时候又很玻璃心的小鸟,总是有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能让它神经衰弱;它有的时候怂的像下水道的老鼠一家,有的时候又觉得自己能和猫科动物们一样制霸学校。就这样,它打算在动物学校度过简简单单的三年。

   某一天,学校举行了动物歌唱比赛,小百灵鸟毫无疑问的成为了最最耀眼的一个。小猫头鹰站在台下看着闪光的舞台,交握着翅膀,放在胸口,陶醉在小百灵鸟的歌声中,心中无比的骄傲,

  “这么优秀的鸟是我的朋友啊!我要和它作一辈子好朋友!”它自私又憧憬的想。

   但这样耀眼的朋友也有让小猫头鹰苦恼的时候。

   因为这次的比赛,小百灵鸟有了一大批粉丝,班级门口多了一些来看偶像的动物。小猫头鹰啃着自己的羽毛,呆呆的看着走廊上和粉丝们快乐交谈的小百灵,连说话都像是唱歌一样婉转动听。

   “也许它不止想和我一只动物交朋友了……”钻着牛角尖的小猫头鹰捧着自己的日记本逃进了无人的角落,一笔一划的写下这句话,也没有好好的想一想,这本来就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

   接下来的几天,小猫头鹰果然因为这样的小事神经衰弱了,有一天上课,小猫头鹰想着这件事,难过的哭了出来,泪水模糊了眼睛,它转头向身边的竹节虫要树叶擦眼泪。

   “嘿,怎么了朋友?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?”竹节虫没好意思继续损小猫头鹰了,默默地安慰着它。

“也许是风太大了吧……”小猫头鹰哽咽着回答。

竹节虫默默地看了眼晴朗无风的窗外,没再说话,继续为小猫头鹰递树叶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❤️————

“你知道小猫头鹰怎么了吗?”竹节虫拉住小海豹,小声地问。

“不知道啊。”小海豹探头看了眼默默一个人坐在位子上的小猫头鹰。

门口传来敲击声,他们转头一看,小百灵的小粉丝睁着大眼睛,光彩熠熠的看着里面,小猫头鹰被声音吸引,转过头来,看到了窗外的小动物,随后又默默地转过头去。

“嘿朋友!你简直像看见了魔鬼!”竹节虫不可思议的大喊。

“我要和你绝交!”小猫头鹰气红了眼睛,它没想到竹节虫看透了它的心思,恼羞成怒了。

“别啊!我错了!”竹节虫崩溃的跑上前去。

小百灵看了眼打闹着的小猫头鹰和竹节虫,走出去会见那个小粉丝。

小猫头鹰继续着它的生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❤️——————
  
   “我觉得你最近喜欢独自呆着了。”小海豹悄悄地和小猫头鹰说话。

小猫头鹰看了眼低头写作业的小百灵,没有说话。

我就是,想先习惯一只鸟呆着的感觉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❤️——————

一天中午,小猫头鹰和它的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吃午饭,小百灵拉开小猫头鹰边上的凳子坐了下来。

“哎!我终于要找回自己的生活了!”小百灵开心的说,声音依旧动听,“接下来,没有粉丝会来找我了!”

“为什么?我多羡慕你这样的出名!”竹节虫夸张的说。

“还记得那天的小粉丝吗?”小百灵从小猫头鹰的便当里偷了一只虫子吃,“我和它说了,最好的朋友一个就够了!我想每天和小猫头鹰待在一起思考人生,这样的生活蛮好的!”

“你这个没良心的鸟!我和小海豹难道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嘛?!”竹节虫放下餐具,扑向小百灵鸟,两只动物开始满教室打闹。

“不好意思了兄弟!也许小海豹是,可你呢?beybey吧——”

小海豹笑着看着这两只发疯的动物,从他们的饭盒里夹走了自己喜欢的食物。

小猫头鹰呆住了,尖嘴啄着的大肥虫不断的扭动着。

它说只和我交朋友……

小猫头鹰捂住脸痴痴的笑了。成功的误解了小百灵的话。

现实中的成年大鸟也忍不住笑了起来,它从抽屉里找出了毕业照,又找了家里最漂亮的相框,装起来放在床头。

照片中,小猫头鹰和它的三个朋友紧紧的挤在一起,笑的没心没肺。
  

评论

热度(5)